2008/08/30

Vietnam traveling: French style building, traffic jam and tunnel

通行在越南的胡志明市跟河內的街口時,周圍的風景就像在歐洲一樣的異國風情,有許多的洋房跟仿洋房建築,市區的道路分隔島上還有漂亮的綠色柵欄,市中心區域還有很高聳的椰子樹,看起來像是法國人留下來的建樹。下面就是河內的街景,還有胡志明市著名的古蹟郵政總局跟聖母院,很不像在東南亞的感覺對吧^^。

100_0478  100_0479
DSC02159 DSC02163 

不過交通狀況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越南拉車這幾天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越南人很愛按喇叭=..=:超車按喇叭、逆向行駛按喇叭、前方有台腳踏車或機車按喇叭、尤其他們路上滿滿橫衝直撞的機車,他們要一直用聲音證明自己存在讓大家不會撞到。他們現在也是個機車盛行的地方,雖然機車價格跟台灣差不多貴,而他們的物價水準又遠遠不及台灣;但沒有機車很難行動,所以路上還是滿滿的機車,我在一路上不但有看到SYM跟KYMCO,甚至連PIAGO都有在專賣店在販售,更別提路上橫行的HONDA打檔車,跟金旺90很像的車款也很流行說。越南的汽車數量還很少,道路通常是兩線道,在市區裡移動的感覺是比台北市還誇張的機車車流圍繞著自己搭乘的汽車。如果在圓環的話,會很擔心怎樣切出去離開圓環。他們很習慣超車,連二線道都常常逆向行駛超車,聽起來很危險但車速其實不快所以可以安慰自己其實很安全,我在整路上的印象只有偶爾有60公里的時速而已,更何況司機一直有按喇叭認真的在宣示我們的存在呢!!

胡志明市其他比較有特色的景點就是在郊外的古芝地道,當初越共利用這些地100_0391下三層的地道建構出聯繫地下診所、地面上住宅與地下會議室與休息室。在地下煮飯還有特殊的通風管道可以讓地面上很難看到煙,還可以突襲米帝的據點而米軍因為體型而無法順利的在裡面移動,其中一個入口就是左一的那個小洞,地道裡面相當得狹窄,只有越南人能走起來駕輕就熟,我們也有進地道爬行一段體驗當年的氣氛,裡面有股很重的濕氣味跟有點像是汽油的味道,真是全身痠痛又滿身大汗>"<,有趣的是這地點是台灣人在經營的。

DSC02175DSC02188DSC02182

這裡還可以看到越南的傳統建築,左中與左下就是普通人跟有錢人居住房子的差別。在叢林裡到處移動還可以看到插滿竹子的落穴陷阱跟B-52造成的炸彈坑,不過這景點主要是宣傳當年越南人民的軍隊怎樣打敗米帝建立自由獨立的國家,另外備有像是某某女士怎樣英勇炸毀米軍坦克等等的紀錄片,還有多國語言喔~XD。

100_0393 DSC02173

這趟地道之行最精彩的就是那張導遊半埋在地面的照片,其實他是在示範一些狹小地道的進入法,就看著他身手矯捷的打開不到十四吋螢幕大小的洞口,把身體放進去,用手整理一下洞口的周圍,最後舉著蓋子躲入洞中,四周就又恢復成堆滿落葉的林地。這段我應該要錄影起來的orz,實在太精采了~Bravo~Bravo。

--

這邊有更多的相片

2008/08/26

Dinning in a Modern Toilet

前幾天在炎熱的中午在市區覓食時注意到這間有名好一陣子的餐廳,本來是沒什麼興致,尤其某人平常大概會說冷淡的說"我覺得便器不是適合用來盛裝食物的器皿"芸芸的話,但看著還可以接受的價位(想想附近的麻布茶房)跟吹免錢的冷氣,於是就抱著踩地雷的心態進來了~XD

DSC02647 DSC02649
DSC02653   DSC02651

室內裝潢挺有特色的,可以在明亮的空間看到花花綠綠顏色豐富的浴廁用品裝潢整個房間,而且坐在馬桶蓋上進食倒是挺新鮮的,不過不太好坐就是,可惜馬桶不能掀開來當椅背,我覺得那樣會更舒適。另外一提的是上門的客戶還挺多的,平日中午時二樓就大概坐滿了,快一點時三樓也陸續有人進來用餐,而且族群挺年輕的。

DSC02658 DSC02659

盛裝主餐的器皿也有他自己獨特的風格,但食物的品質我只覺得普通,簡單的類比就是像調理包一樣吧,甜點冰淇淋把外觀處理得很像阿拉蕾(或著是丁小雨)最愛的玩具一樣,看著下圖的苦瓜臉就可以理解這個甜點的創意,順帶一提的是冰淇淋很甜=..=。

DSC02663 DSC02665

簡單的說,有特色的空間,食物普普,但有大杯飲料有主餐有小菜有附湯有甜點,靠著以量取勝的戰術整體上不太會有虧到的感覺,不過我想我下次進來的原因應該不會是為了美食就是^^。

2008/08/16

Say "Hakuna Matata"!! (The Lion King)

週三受同學之邀一起去台北小巨蛋獅子王的音樂劇,據說在兩廳院上演可是要半年才能回本的大成本大製作演出呢。票價也是用看的就叫人心痛,只有心一橫Q_Q(下略)

小巨蛋外觀 DSC02630

故事內容很單純,之前小時候看過迪士尼的動畫或是讀過哈姆雷特的都應該很耳熟能詳,所以我想觀賞的重點應該是製作團隊如何呈現在非洲充滿生命力的生物世界吧!!節目一開始就呈現了非洲草原的盎然生趣,日出後從觀眾席進場的超巨型大象加入舞台、兩手兩腳都踩著高蹺的舞者像長頸鹿般優雅行走著,活潑亂跳的舞者讓身上掛著的數隻羚羊在草原上跳躍,握著竹竿的舞者讓頂端掛著的飛鳥盤旋,舞台上的動物快慢交錯動線自然且交雜,圍繞著榮耀之岩慶賀新生命的誕生,滿溢出來的生命力讓表演舞台顯得太過狹窄。這也是劇中我最喜歡的場景,另外我也相當欣賞獅王穆法沙把象徵國王的獅子頭面具拿掉來教育兒子看星星展現出的溫柔來父愛的橋段。狒狒唱著民族風強烈的歌曲時也是很精彩的,另外她還有點旁白性質會結合當地文化加入笑料,我覺得還算是有點趣味。故事發展相較第一幕鋪陳的緩慢,第二幕節奏就快了起來,有種第二幕很快就結束沒什麼好演的感覺XD。

我覺得看完後最大的讚嘆應該是在舞台上嘗試用各種精巧的道具跟表現手法來演出生物與場景,像是猛牛陣或是獅王穆法沙半夜顯靈的場景也可以見到道具製作的巧思,更別提那個可以自在伸直/捲曲的榮耀之岩了XD。用舞者頭上戴著草跳舞來表現和風吹拂草原的飄動感的不拘泥也是一絕;另外扮演疣豬的方法也是相當有意思,舞者用腳扮演前肢,空出的雙手就可以啟動像吐舌頭之類的機關。獅子算是故事中的主角,相較於劇中各種動物是去模仿動物的形體來表演,舞者的頭上帶著獅頭面具這樣的戲服充分表現出這份特殊,有點反過來假借人支配世界的形象來表現獅子在非洲大草原的地位與權威的感覺,舞者手持武器時來表現獅子正在進行戰鬥也有這種類似的氣味。

好話說盡,該來講講缺點了。我覺得台北小巨蛋場地實在不怎麼樣,而且高層看台距離舞台非常的遙遠且視野狹窄,難怪門口一堆小販在賣望遠鏡。更何況除了正中間區塊的席次外其他座位就很難把整個舞台收進眼底,像這次坐的位置根本就看不到舞台右側的內角,我不能想像800元位置的票到底可以看到多少部分的舞台,要看到完整的舞台就是要花至少2800元的票價,不過可以發現那區幾乎是空的XD。而且音響效果像我坐這麼遠的位置聽起來就跟在家裡聽錄音帶一樣。想到這些就覺得花錢花得有點不值,實在有點可惜^^;~就只好跟ynnap說的一樣"用朝聖的心態來欣賞"吧,這樣想就比較容易滿足= =,畢竟不是每個人一生都有機會Broadway看歌舞劇的~

A Nerdy day in Taipei

DSC02646 DSC02639

昨天約了大學學弟kevinshao去逛了漫博後去地下街看PVC跟女僕咖啡廳吃晚餐,過了很nerdy(?)的一天這樣,科科。

昨天在早上驚險的攔下在東光路上想疾馳而過的竹客後(害我電話講到一半來不及掛掉就開始狼狽的狂奔追車= =+)拉開了序幕。而中午想吃異國料理的我看pita很有趣就決定在微風美食廣場的中東料理嘗嘗鮮,可惜我覺得我點的雞肉沒有什麼味道= =;,而且比起小黃瓜我更想吃高麗菜,最喜歡的餐點是那份附贈的薯條。不過最大的問題是為什麼這間沒有菜色跟咖哩搭上關係的餐廳會開在咖哩皇宮呢?(大哉問)

DSC02635 DSC02637

Comic Exhibition 2008

這次去漫博的主要目的是逛BANDAI NATIONS展覽,看看聖鬥士星矢五小強的聖衣神話還有看得到買不起的超合金系列機器人展覽,很多只有在照片上看到的精美玩具這次終於看到了實品。而且意外遇上了大頭原大河原邦男的原畫展,可惜只有展出跟初代鋼彈相關的作品,我本來期待會有裝甲騎兵或是勇者系列之類的機械原畫阿~

自從KERORO動畫在台灣撥出後曼迪的展場人多到滿出來排隊要繞兩圈的盛況好像是定番了,之前國際書展時曼迪也是人多到滿出來,這種博覽會展覽在台灣一直都是大賣場的氣氛也沒有什麼改變,但我不太能猜透木棉花人多到滿出來的盛況的原因,不知道代理到了什麼爆紅的作品@@,會場隨便逛都會看到遠傳宣傳手機漫畫的show girls跟家庭教師的coser到處晃。之後逛到一半時突然開始下起大雷雨,把在世貿外面看棒球轉播的人趕了不少進來的樣子,接著竟然就看到廠商趁雨在賣喬巴的大傘......|||,幸好是大傘而且用的圖案沒有很吸引我,另外會場中看到不少國高中女生穿梭,而男性的年齡分布似乎範圍較廣(話說我好像看到了bs2的前站長LHD....../*小聲*/)。

在會場中我一直試著慫恿kevinshao帶個School DeathDays之類的精美抱枕或是最新推出的轉輪完成品Lævateinn回去的XD,可惜都沒有成功/__\,而我本來也是有點想買台轉輪的極限超人王凱那,但在日幣定價不明的情況下不願冒然出手,最後只買了印有喬巴懸賞布告的文件夾要送女朋友。大概把整個會場逛完後覺得好像是賣周邊的店人氣比起純賣書的旺上許多,有間店名叫HOT開頭的某店家,在我們的觀察時間內沒有排隊是進不去的。=w=

Taipei City Mall and Fatimaid

傍晚從漫博撤退後就照kevinshao的提議:直奔地下街去看看他未來兩年採購PVC模型的地點,逛到逛到地下街的深處又剛好能順便去傳說中的女僕咖啡廳Fatimaid探險。講真的要踏入這間咖啡廳的門需要點勇氣,於是我們在門口猶豫了一下,期間店內的女僕還很恭敬有禮的出來遞名片,最後是kevin一句"平常不會走到地下街的深處"讓我們決定晚餐在這邊消費。

根據之前網路上對女僕咖啡廳食物的風評,讓我進店門的當時心中對食物的期待就只有把調理包弄好的水準,而我對這間咖啡廳的評價就是調理包等級的食物與女僕充滿愛心的服務態度,假設把餐費挪用一部分來作為服務費的話,就會覺得相當的物超所值呢!光是開門敬個禮、倒水敬個禮,言必稱"主人~",把飯盛作心形裝在餐盤上等等,處處都感受得到經營的用心阿!!

昨天女僕的服裝像是明治初期餐廳服務生風格的浴衣加上圍裙,好像是特別活動的原故,店內看來擺了不少日文漫畫,而且氣氛很安靜跟舒適。我學弟還因為女僕作錯餐點獲得了女僕跟主人道歉特別準備的小蛋糕,盤子上還有用巧克力醬寫的道歉文。最後結帳時發現開門的女僕手背上有遠傳電信的刺青,不會是showgirl剛下班跟我們一樣從漫博過來的吧~XD。

--

回新竹前順便去了一下有名的花蓮提拉米蘇在台北開的分店晃晃,但是太晚去提拉米蘇卻賣完很久了 (T口T

2008/08/14

Pumpkin soup as a big dish for Father's day

上周末的下午一直在煩惱和我妹晚上一起要準備的父親節晚餐的菜單,最後躺在床上轉兩圈後突然想到的主意:南瓜濃湯。很快就在網路上找到了食譜,看起來是道很隨性的料理,於是就以這篇食譜為藍本一起隨興下去了XD。

基本上就是照著食譜那樣的原則,把食材炒一炒丟進湯裡面煮軟後用果汁機把食材打成泥,但為了節省洗果汁機的麻煩,最後只有把用電鍋煮熟的南瓜丟下去打成泥,反正洋蔥跟馬鈴薯在湯裡煮久了就會消失了,於是就完成了。另外追加了蟹管肉下去煮。

完成後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這次沒有真相),南瓜有點微甜,整個口感有點沙沙的,還有點綿密的粉感像是馬鈴薯的顆粒,而且在濃湯裡面撈到蟹管肉有種驚喜的感覺,基本上還算成功吧!!不過我爸卻開玩笑說他本來以為中午非常慎重跟他約時間,結果在廚房弄這麼久,晚上只出現了一大鍋湯跟一塊兩人份不到的豬肋排還有盤涼拌芹菜而已......囧>,還要多磨練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