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No way to pay off dept of articles

雖然說我覺得這整個一月幾乎快沒有什麼生活品質可言,不是天氣冷到不想動就是在截稿的陰影下趕工,月初再趕程式修bug修了快半個月,月中開始趕著寫今天即將截稿的研討會論文,整整趕到前天才算有了完整的初稿。其中還發生了實驗室的冷氣要壞到過年以後整個變超溫暖讓我不想回房間睡覺,呵呵。

但就算這樣,這個月根本不能說生活貧乏到寫不出文章,元旦連假逛了梅園,還去台北看花展吃火鍋,月中有泰式料理吃到飽,月底在台中品嘗印度料理,整個月還去了梅園不下三次,但就是覺得壓力忙到一整個沒空寫文章,只好希望今天過後能夠順利去東京玩。XD

2009/01/10

This is a small world

之前有本很紅的書叫"六個人的小世界"介紹了"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書中提供了一個概念就是:"世界上互不相識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間人就能建立起聯繫"。最近實驗室裡發生了一個小故事,有一位很有名的印度學者,最近在實驗室中挺熱門的,因為他用很簡單的胺基酸組成(最近改用演化資訊)飛快的作了許多原創的題目,而且看來有些研究結果挺有機會follow up,老闆甚至還審查到他投稿的論文。後來在實驗室的Jounral Club中報告這位學者發表的某篇論文時,赫然出現了那位有與我老闆合作的在日本任職的印度學者。wow,世界真的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