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Paris Night View: Tour Montparnasse

5108541015_3273ccdbb1_b

廖董轉述的一句話:

“在巴黎鐵塔上就看不到巴黎鐵塔,在蒙帕納斯大樓看夜景的話就不會看到(很醜的)蒙帕納斯大樓。”

看照片就知道這裡樓頂的視野有多好。在大樓頂端據說可以看到40公里內的景色,59層的大樓高210公尺,是市區內最高的摩天大樓,據說是這棟蓋完後覺得摩天大樓太醜跟市區不搭,之後商業區就都蓋到La Defence去了。

搭超快速電梯上樓時可以看到以動畫顯示著當時高度會呈現的巴黎街景,當時沒有照起來實在有點可惜,看著視界從鐵塔與聖母院等的底部漸漸地道俯瞰其實頗有趣的,還會倒數,另外Galeries Lafayette(拉法葉百貨)就在隔壁。

5108538385_2fa6b0b59e_b5108548229_d797e1b129_b

本來預計進去要花快10EUR,但沒想到打烊前的學生票價實惠到遠遠低於我預期。晚上風有點大有點冷,但實在非常適合看夜景。更多的相片在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