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A dinner alone.

之前逛網誌看到了像這樣的奢華晚餐,讓我對在自家煎牛排產生了莫大的憧憬,尤其想到今年年底costco要在新竹開幕,以後就可以在新竹購入高級的牛排肉,光用想的就開始流口水。剛好昨天在家裡沒大人(兩老一位在越南,一位在選務開票),就開始了這場在家煎牛排當晚餐的實驗。



首先飛也似的殺去對面的家樂福買了塊澳洲特價沙朗牛排肉(101元)跟一條丹麥高級牛油作的奶油(40元),能夠符合我的預算的目前只有這種價位的肉啦,初心者剛開始還不打算砸重本糟蹋太好的肉,要是真的弄出一塊碳塊的話,我就只好去家樂福裡面吃漢堡王了XD。



料理的手法是仿照我所聽過的牛排烹煮過程,拿奶油來煎牛排,表面煎熟鎖住肉汁後再進烤箱來烘烤,另外再多水煮了一些四季豆與胡蘿蔔來做配菜,不過我不太會確定肉的熟度先後翻了兩三次面orz。料理途中竟然隔壁送了我們家五根玉米,當然就毫不客氣的拿來擺盤,只是我每次剁一塊玉米下來,玉米就一定要飛離料理台讓我去撿才甘心,讓我感到相當的哀傷。



下面是擺盤後的結果:

影像014 影像019
相簿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CTTsai1985/MiscActivities/photo#5154583632883890466


整體看來還頗ok,下次準備好食譜跟規畫好流程應該結果會更好~。



就當我得意的想要來享用我的晚餐時,我媽剛好就開完票回來了。囧>





後記:



應我媽的要求又再把牛肉送進烤箱10分鐘,出來時已經是九分熟以上的熟度了>"<;,但這起碼兩公分厚度的肉吃起來還是很快樂,水煮的四季豆跟胡蘿蔔有點太硬,很脆,應該是沒煮夠久的關係。我本來打算用海鹽來調味,但鹽抹得不夠均勻吃不太出來,不過卻可以略略感受到奶油的香氣。

2 則留言:

wstu 提到...

DNA曰:你只能翻一次面

CTTsai 提到...

我很想,但第一次煎肉的熟度很難掌握,今天又煎了三塊牛排,熟度也是不太一樣。 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