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The end of 2009

沒想到2009年匆匆的就過去了。而且最後兩三天還深陷在國科會計畫的火海,現在想想有點恍如隔世。

十二月初時才被告知要弄個一年期的計畫後,本來以為只是說說罷了,結果竟然真的談起了初期規劃,於是在短短兩天內終於在Nature Biotechnology找到了有機會套實驗室演算方法的PPI(蛋白質間交互作用,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的建模回歸題目。接著一個星期內就劈哩啪啦跑起初步成果來*,20天後就夙夜匪懈的長出了份生平第一份計畫,包含17頁計畫草稿跟一些相關文件(汗)。從這邊開始回顧今年整年博士班一年級的過程,真是充滿著兵荒馬亂的試煉阿。

除夕前後幾天都在熬夜寫會議論文,總算在期限內完成上傳,當然結果是一如預期的截稿期限延期= =||。下學期擔任助教,偶爾要看著投影片作一小時左右的簡報,不過最精彩的是某次沒有備稿就要用英文跟新認識的投影片在台上坦了大概兩個小時。另外還參加了學術交流活動:在五月去日本參加國際會議宣讀會議論文(?)與七八月去德國進行PPP學術交流(?)。

這學期做起了-4的月營收預測(這裡不是生資研究所嗎!?),並且報告給某廠商的老闆聽,連他們帶來的顧問都對我們找到的特徵嘖嘖稱奇等等。十二月下旬作了一次40分鐘的自己覺得效果不差的英文seminar。最後在本島研究生年末都有的煎熬中結束,真是個今年的好句點阿。

*截至計畫完稿前預測效能一直都頗冏,預測誤差直逼標準差的70~80%阿阿阿~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