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First trial of Home-made Glazed Ribs

DSC01521
昨天的晚餐主菜:淋上醬汁的烤豬肋排,看起來就很美味吧~

昨天又是適逢晚餐時間家裡沒大人的日子,而且又剛好緬懷起豬肋骨的胸肉跟軟骨的滋味,就跑去對面的家樂福弄了塊豬肋排回來料理囉~

本來在網路上隨便找了好幾份食譜來研究都相當的耗時費力,光是醃肉就要耗上半天一天的(1, 2, 3, 4),沒想到竟然讓我找到一份不需要醃肉的食譜,於是就以這份食譜為藍本,把洋蔥醬油還有薑片蒜末丟下去滷了一小時,順便犧牲了我爸酒櫃裡的幾口琴酒:P,滷完就放進烤箱烘烤個半小時,最後再淋上剛用奶油爆香的調味醬,結果嚐起來頗不錯,內部的肉相當的軟嫩,下次要試試加牛奶糖的作法^^。

DSC01516  

之後又看著食譜也作了一道烤薯條,不過外皮烤得不夠脆,而且我竟然把好吃的皮給削進水槽裡了。不過這都不是這次最哀傷的事,最哀傷的是我用烤箱烤完後我媽才想到我們家今年新買了烘培玻璃鍋沒有試用到,大概是長得像這樣的東西,看起來就很厲害orz。

--

後記:平時近拍都對得到焦,但就看著骨董相機紅光閃呀閃就是沒辦法抓到準確的焦距,照起來都糊糊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是會享受呀,熟男

CTTsai 提到...

今天又烤了一次豬肋排,我覺得我可以假裝已經會做這道菜了XD,以後的問題會是在於醬汁,今天醬油加太多,把其他調味料的味道都蓋掉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