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There is no OWL around NCTU but......

影像007  

話說博愛校區本身就種滿了樹還有大片的草皮,附近有新竹公園跟十八尖山,離像後花園的清大也沒幾步路,雖然在市區的邊陲,但根本就像是鄉野間的自然環境阿!難怪附近許多鳥平日沒事也來閒晃。

在交大博愛校區附近出沒的鳥類,除了住在附近騎樓橫樑上的燕子,在地上到處跳的胖鴿子外,一直都有牛背鷺黑冠麻鷺會在草地間覓食,特別是四舍與五舍面對正門口方向的草皮,雨天過後會看到很多隻牛背鷺在那邊找蚯蚓吃~最近一直想拍這兩種鳥,可惜牛背鷺跟我作息時間不合,一直沒照到;而黑冠麻鷺又神出鬼沒,只有有時會在活動中心跟機車棚間的草地中會看到一隻~(然後又會剛好沒帶相機~囧rz)

篇首的圖就是用手機拍到的黑冠麻鷺,之前晚上經過靠近排球場那側的圍牆聽到咕咕聲時我一直以為交大會有帥氣的貓頭鷹出沒>"<,後來才知道是黑冠麻鷺的叫聲~囧~我本來以為在校園內大草皮上覓食的是白鷺鷥,晚上還有貓頭鷹在飛,幸虧有聰明賢慧美稱野花野鳥百科圖鑑的女朋友可以從我觀察到的鳥類特徵告訴我牠們的本名,讓我不至於誤認這些形形色色在交大出沒的鳥~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