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Note of dining in Taipei: Crisis to losing output

DSC01992 暑假的逐漸接近,也到教師開缺補額的最高峰了,最近常常上台北陪考或報名,像是復興高中、成功高中等等公立學校,報名考試之餘,當然就是到處吃東西慶祝考完啦!
這張照片是去復興報名時去飯店喝下午茶的庭院一景,突然想到這個場面就試著拍拍看了,我覺得挺有意境的。XD
下面的照片是當時點的英式下午茶跟義大利麵:英式下午茶中最有價值的應該是上面那盤鵝肝松露作的小點心,再來就是底部的重乳酪蛋糕吧,薰衣草茶好像泡得有點太濃;義大利麵也都只有下午茶的份量,不過炒得挺有味道,主廚頭銜也挺多的^^。
DSC01970 DSC01976
DSC01979 DSC01965
*傻眼的看著下午茶份量的義大利麵有點不知所措 *優雅氣息的用餐空間,可以看到許多貴婦下午茶聚會跟夫妻同遊~

在考完偏遠的復興高中複試後,從山上一路往下都是突破預算的高價餐廳直到轉到艾蜜利洋食餐廳後附近,終於決定要在這打打牙祭。以一兩百元的餐點而言,份量跟味道我們都覺得還算挺滿意就是~

DSC02121DSC02122 DSC02124

而且我也終於圓夢去了很想去的微風台北車站,大致上轉了一圈後覺得空間真的挺吸引人的,擺脫了美食街的刻板印象,有著明亮的燈光跟舒適的空間。

第一間挑的是熱情在門口招呼看起來又有特價的兩面燒肉(嘿嘿),我覺得服務是挺好的,好到可以收服務費的程度,不過他們烤的牛肉就太硬了,烤牛肉蓋飯定食的肉感覺有點烤太久,可惜了那些沙朗肉(?);反而是紅酒燉牛肉蓋飯定食比較合算一點,牛肉塊感覺燉很久很軟嫩,真微妙,明明就是間燒烤店......一一。另外這間有個我很欣賞的特色就是跟我心中目前的首選碳佐麻里一樣,都有附一壺高湯隨便喝(結論:真好拐騙)~

DSC01999 DSC02025 

由於要想了解蓋飯的牛肉能烤得這麼硬跟料理手法差異的關聯性,過幾天又來了一趟復仇戰,這也是因為燒烤店油煙味意外的不明顯才能讓女朋友安心的就範XD,照片中可以看到熟練的舖肉攤平手法跟這間店使用的熱源(炭火),只有吃冷凍牛五花的預算是比較慘的一點,但結果還算令人滿意^^。

之後再次車站覓食時挑了築地屋,內部裝潢的氣氛還不錯,價格算頗平實,不過其他沒太多的印象啦。

--

剛剛發現最近每個月的文章數直線下降,雖然這兩個月都為了房子的事煩心,不過還是要挽救這個趨勢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