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Pumpkin soup as a big dish for Father's day

上周末的下午一直在煩惱和我妹晚上一起要準備的父親節晚餐的菜單,最後躺在床上轉兩圈後突然想到的主意:南瓜濃湯。很快就在網路上找到了食譜,看起來是道很隨性的料理,於是就以這篇食譜為藍本一起隨興下去了XD。

基本上就是照著食譜那樣的原則,把食材炒一炒丟進湯裡面煮軟後用果汁機把食材打成泥,但為了節省洗果汁機的麻煩,最後只有把用電鍋煮熟的南瓜丟下去打成泥,反正洋蔥跟馬鈴薯在湯裡煮久了就會消失了,於是就完成了。另外追加了蟹管肉下去煮。

完成後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這次沒有真相),南瓜有點微甜,整個口感有點沙沙的,還有點綿密的粉感像是馬鈴薯的顆粒,而且在濃湯裡面撈到蟹管肉有種驚喜的感覺,基本上還算成功吧!!不過我爸卻開玩笑說他本來以為中午非常慎重跟他約時間,結果在廚房弄這麼久,晚上只出現了一大鍋湯跟一塊兩人份不到的豬肋排還有盤涼拌芹菜而已......囧>,還要多磨練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