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A Nerdy day in Taipei

DSC02646 DSC02639

昨天約了大學學弟kevinshao去逛了漫博後去地下街看PVC跟女僕咖啡廳吃晚餐,過了很nerdy(?)的一天這樣,科科。

昨天在早上驚險的攔下在東光路上想疾馳而過的竹客後(害我電話講到一半來不及掛掉就開始狼狽的狂奔追車= =+)拉開了序幕。而中午想吃異國料理的我看pita很有趣就決定在微風美食廣場的中東料理嘗嘗鮮,可惜我覺得我點的雞肉沒有什麼味道= =;,而且比起小黃瓜我更想吃高麗菜,最喜歡的餐點是那份附贈的薯條。不過最大的問題是為什麼這間沒有菜色跟咖哩搭上關係的餐廳會開在咖哩皇宮呢?(大哉問)

DSC02635 DSC02637

Comic Exhibition 2008

這次去漫博的主要目的是逛BANDAI NATIONS展覽,看看聖鬥士星矢五小強的聖衣神話還有看得到買不起的超合金系列機器人展覽,很多只有在照片上看到的精美玩具這次終於看到了實品。而且意外遇上了大頭原大河原邦男的原畫展,可惜只有展出跟初代鋼彈相關的作品,我本來期待會有裝甲騎兵或是勇者系列之類的機械原畫阿~

自從KERORO動畫在台灣撥出後曼迪的展場人多到滿出來排隊要繞兩圈的盛況好像是定番了,之前國際書展時曼迪也是人多到滿出來,這種博覽會展覽在台灣一直都是大賣場的氣氛也沒有什麼改變,但我不太能猜透木棉花人多到滿出來的盛況的原因,不知道代理到了什麼爆紅的作品@@,會場隨便逛都會看到遠傳宣傳手機漫畫的show girls跟家庭教師的coser到處晃。之後逛到一半時突然開始下起大雷雨,把在世貿外面看棒球轉播的人趕了不少進來的樣子,接著竟然就看到廠商趁雨在賣喬巴的大傘......|||,幸好是大傘而且用的圖案沒有很吸引我,另外會場中看到不少國高中女生穿梭,而男性的年齡分布似乎範圍較廣(話說我好像看到了bs2的前站長LHD....../*小聲*/)。

在會場中我一直試著慫恿kevinshao帶個School DeathDays之類的精美抱枕或是最新推出的轉輪完成品Lævateinn回去的XD,可惜都沒有成功/__\,而我本來也是有點想買台轉輪的極限超人王凱那,但在日幣定價不明的情況下不願冒然出手,最後只買了印有喬巴懸賞布告的文件夾要送女朋友。大概把整個會場逛完後覺得好像是賣周邊的店人氣比起純賣書的旺上許多,有間店名叫HOT開頭的某店家,在我們的觀察時間內沒有排隊是進不去的。=w=

Taipei City Mall and Fatimaid

傍晚從漫博撤退後就照kevinshao的提議:直奔地下街去看看他未來兩年採購PVC模型的地點,逛到逛到地下街的深處又剛好能順便去傳說中的女僕咖啡廳Fatimaid探險。講真的要踏入這間咖啡廳的門需要點勇氣,於是我們在門口猶豫了一下,期間店內的女僕還很恭敬有禮的出來遞名片,最後是kevin一句"平常不會走到地下街的深處"讓我們決定晚餐在這邊消費。

根據之前網路上對女僕咖啡廳食物的風評,讓我進店門的當時心中對食物的期待就只有把調理包弄好的水準,而我對這間咖啡廳的評價就是調理包等級的食物與女僕充滿愛心的服務態度,假設把餐費挪用一部分來作為服務費的話,就會覺得相當的物超所值呢!光是開門敬個禮、倒水敬個禮,言必稱"主人~",把飯盛作心形裝在餐盤上等等,處處都感受得到經營的用心阿!!

昨天女僕的服裝像是明治初期餐廳服務生風格的浴衣加上圍裙,好像是特別活動的原故,店內看來擺了不少日文漫畫,而且氣氛很安靜跟舒適。我學弟還因為女僕作錯餐點獲得了女僕跟主人道歉特別準備的小蛋糕,盤子上還有用巧克力醬寫的道歉文。最後結帳時發現開門的女僕手背上有遠傳電信的刺青,不會是showgirl剛下班跟我們一樣從漫博過來的吧~XD。

--

回新竹前順便去了一下有名的花蓮提拉米蘇在台北開的分店晃晃,但是太晚去提拉米蘇卻賣完很久了 (T口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