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Say "Hakuna Matata"!! (The Lion King)

週三受同學之邀一起去台北小巨蛋獅子王的音樂劇,據說在兩廳院上演可是要半年才能回本的大成本大製作演出呢。票價也是用看的就叫人心痛,只有心一橫Q_Q(下略)

小巨蛋外觀 DSC02630

故事內容很單純,之前小時候看過迪士尼的動畫或是讀過哈姆雷特的都應該很耳熟能詳,所以我想觀賞的重點應該是製作團隊如何呈現在非洲充滿生命力的生物世界吧!!節目一開始就呈現了非洲草原的盎然生趣,日出後從觀眾席進場的超巨型大象加入舞台、兩手兩腳都踩著高蹺的舞者像長頸鹿般優雅行走著,活潑亂跳的舞者讓身上掛著的數隻羚羊在草原上跳躍,握著竹竿的舞者讓頂端掛著的飛鳥盤旋,舞台上的動物快慢交錯動線自然且交雜,圍繞著榮耀之岩慶賀新生命的誕生,滿溢出來的生命力讓表演舞台顯得太過狹窄。這也是劇中我最喜歡的場景,另外我也相當欣賞獅王穆法沙把象徵國王的獅子頭面具拿掉來教育兒子看星星展現出的溫柔來父愛的橋段。狒狒唱著民族風強烈的歌曲時也是很精彩的,另外她還有點旁白性質會結合當地文化加入笑料,我覺得還算是有點趣味。故事發展相較第一幕鋪陳的緩慢,第二幕節奏就快了起來,有種第二幕很快就結束沒什麼好演的感覺XD。

我覺得看完後最大的讚嘆應該是在舞台上嘗試用各種精巧的道具跟表現手法來演出生物與場景,像是猛牛陣或是獅王穆法沙半夜顯靈的場景也可以見到道具製作的巧思,更別提那個可以自在伸直/捲曲的榮耀之岩了XD。用舞者頭上戴著草跳舞來表現和風吹拂草原的飄動感的不拘泥也是一絕;另外扮演疣豬的方法也是相當有意思,舞者用腳扮演前肢,空出的雙手就可以啟動像吐舌頭之類的機關。獅子算是故事中的主角,相較於劇中各種動物是去模仿動物的形體來表演,舞者的頭上帶著獅頭面具這樣的戲服充分表現出這份特殊,有點反過來假借人支配世界的形象來表現獅子在非洲大草原的地位與權威的感覺,舞者手持武器時來表現獅子正在進行戰鬥也有這種類似的氣味。

好話說盡,該來講講缺點了。我覺得台北小巨蛋場地實在不怎麼樣,而且高層看台距離舞台非常的遙遠且視野狹窄,難怪門口一堆小販在賣望遠鏡。更何況除了正中間區塊的席次外其他座位就很難把整個舞台收進眼底,像這次坐的位置根本就看不到舞台右側的內角,我不能想像800元位置的票到底可以看到多少部分的舞台,要看到完整的舞台就是要花至少2800元的票價,不過可以發現那區幾乎是空的XD。而且音響效果像我坐這麼遠的位置聽起來就跟在家裡聽錄音帶一樣。想到這些就覺得花錢花得有點不值,實在有點可惜^^;~就只好跟ynnap說的一樣"用朝聖的心態來欣賞"吧,這樣想就比較容易滿足= =,畢竟不是每個人一生都有機會Broadway看歌舞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