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Take a rough look in Sinica

前幾天拉了學弟帶我去參觀中央研究院,在wiki中查到"Academia Sinica"這個詞的意思在拉丁文中就是"Chinese Academy",總之是國家級的研究機構。

大部分建築風格都相當的樸實保守,在一棟棟的研究大樓間散落著些綠色的樹叢;在接近中心的地帶有條人工運河穿過,整體環境感覺上還算是優美,但我開始羨慕起可以把實驗室蓋成前衛建築的國家了。由於懶得處理換證的問題,就沒有去生醫所內閒逛了,真可惜。/_\

路過看到的中研院僱員,雖然服裝樸素但看起來還是台北等級的樸素;但看這附近跟博愛校區有得拼的荒涼程度,住家環境看來很有眷村感覺的年代感,並且離捷運站都非常遙遠,套句我學弟說的"通常會在這邊作研究的就是不計較這種環境啦"。

逛了逛生化所旁邊的生科圖書館,感覺得出有學校級圖書館等級的藏書量。最近館內有個叫末代企鵝的展覽,只是我對穿著古代服裝在尋求滅亡前最後歡樂的企鵝們缺乏共鳴。最後在老派但不失排場的咖啡廳吃午餐,我點了蒜味牛排焗飯,但牛排弄得太熟了= =,幸好有八折的員工價,不然這頓就會顯得非常的貴了。另外可惜今天沒拍到照片,草原中還有朱銘的藝術品耶。

--

P.S.回新竹時差點要在地下街買了台去年鋼彈00裡面的德天使鋼彈(HG00 Gundam Virtue),新大陸原住民的山積特價比之前地下街的通常價打了九折耶.......幸好今天在網拍上看到了更便宜的價格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