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The palace museum and hot pot with milk favor

 DSC02901

前天應邀去台北故宮觀賞晉唐書法名蹟展,但也很湊巧的老闆一早就在實驗室裡閒晃,幸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實驗室脫出^^";。雖然我可是帶著"專屬"的中國藝術史解說員來約會的,不過像我這種連硬筆字都寫不好(寫英文還比較漂亮)的人看完也領會感受不出什麼意境,所以心得就免了,哈哈XD,花瓶瓷器跟箱子之類的巧工我覺得我還比較能夠欣賞吧;以博物館而言,故宮意外的平日就挺嘈雜的。另外館內東逛西逛時順便聽導覽員跟參觀團體解說,總覺得導覽員們都很喜歡揶揄熱愛在書畫上題詩蓋章寫眉批的乾隆皇帝呢。=..=

回程時慕名去了本期台北畫刊的專題介紹的餐廳:鍋媽媽牛奶火鍋,外觀與裝潢看起來老實說感覺跟錢都差不了多少,消費也很有台北的水準,但他們的牛奶鍋底真不愧是冠軍的鍋物料理,濃濃的奶香又順口,讓我難得把湯底整鍋喝乾了。而且服務態度也挺不錯的,菜盤有缺火鍋料或是有蟲經過馬上就補貨換新,整體感覺還挺優的。用餐期間似乎一直有慕名而來的新客人要消費(說不定就是看本期的台北畫刊臨時決定要來的~),不過位子早就被訂滿了;看老闆回電話時一直說抱歉,讓我想起台北作飲食業的似乎對禮貌重視到了有點過火的程度,上次在教師會館附近還有早餐店會用"先生/夫人您早"來問候的,那時我就覺得還挺傻眼的。

--

P.S.

1. 離開前留下的照片背景是故宮晶華,看起來是融合館藏文物與美食的高級餐廳。

2. 台北畫刊的美食推薦還真不是外地的無產階級能夠負擔的,整篇專題從頭看到底好不容易財找到一兩次價位比較可以接受的餐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