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Denny Crane!"

最近twsam無意間推薦了部律師喜劇:波士頓律師風雲(Boston Legal),隨興看了前幾集後開始欣賞裡面口味很重的幽默,不小心就看完了整季XD。故事接續之前的律師訴訟連續劇The Practice第八季,主要圍繞在Boston的Crane, Poole and Schmidt律師事務所的Alan Shore與創始人Denny Crane的友情以及同僚的互動,偶爾會有與案件相關的律師和法官的生活描述等等,上演的訴訟通常都帶有觀察諷刺或探討辯論美國的時事與政治與各種社會現象的觀點,這些觀點通常是由重頭戲結案陳詞的演說來呈現。

雖然劇中主角是Alan Shore,他充滿才華的辯護,將結案陳詞的法庭當作他發表精彩演說的小肥皂箱,他豐富甚至混亂的人際關係也挺有趣的,像是跟女律師在衣櫃裡看沖洗好的底片(?)之類等等,但Denny Crane從劇裡一開始就深具個人風格的演出讓故事有不斷的笑點甚至更為更為的搶眼。

William Shatner憑這個角色拿到了數座Emmy(他之前更為人所知的應該是艦長的樣子XD),但在事務所中有不敗傳奇的Denny Crane,剛開始還能指導Alan Shore在棘手的案件中脫身,但後期隨著狂牛病(?)越來越嚴重,似乎越來越少看到Denny Crane上法庭為客戶辯護,反而讓人印象越來越深刻的是他帶來脫序而且爆笑的行為,似乎是共和黨前幾年越過越搞笑的關係,老共和黨Denny給人的感覺也越來越愚蠢,還常常深陷醜聞風暴的中心,但也使得他最後一場法庭上的勝利顯得格外動容。

隨著劇情的進展,周遭的特定同僚也開始被描繪到,先是Denise與Brad這對搭擋,接著是英國人Tara與怪手Jeff等等,當然也是命名合夥人的Schmidt的轉變,從一開始帶著"穿著prada的惡魔"感覺的女王,後來也漸漸展現她的溫柔與智慧,她與老情人Denny的互動也是挺有笑點的。

P.S. 第一季場景時空在2004年的Boston又討論到當年度的運動大事,讓我對某個特定題材有點感冒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