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Make almond waffles

DSC03076

最近開始懷舊起高中時作過的杏仁薄片,在-4嘗試過後覺得他們聖娜多堡的版本實在太硬,之後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看起來相當接近當時使用的材料,於是就跟同學借了烤箱來做實驗。

因為我沒有磅秤也忘了買奶油,只好很克難的一直加麵粉加到可以攪拌成鍋內液體變得黏稠,然後就開始試烤了XD。首先是薄片的厚度,一開始舖得太厚結果膨脹成像蓬鬆的餅乾,之後試著要將濃稠的麵粉液均勻又薄薄的塗布,但憑湯匙看來挺困難的,但要這樣才能產出薄脆的口感。

另外我使用的小烤箱的熱度相當得不夠均勻,邊緣與內側顯然的溫度較高,而且使用上部的加熱燈管的話,很容易就烤出炭塊;要是有旋風烤箱就可以將熱量較均勻的散發,應該能較容易讓成果好看點,小烤箱就要多費點心常常幫烤盤換位置,常常注意餅乾的顏色才不會焦掉。

聽學姐說這好像是烤餅乾最入門的等級,幸好最後的成果似乎還不錯,烘烤時有麵粉的香味,而且顏色跟脆脆的口感都挺不錯的,但要穩定的生產還有點距離,之後再研究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堅持下去,你以後就會是個好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