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Fit zodiac animal of this year: Mouse talk

DSC00576  DSC00578

既然今年是鼠年,就順便介紹一下自己最近新使用的滑鼠好了~XD。去年年末時配了台NB後,覺得手上的滑鼠都是有線而且體積都有點巨大到不能低調的放進我裝NB的小小包包中,又由於那陣子藍牙手機用得正順手,想說用藍牙通訊又可以省下一根看起來很礙眼的USB接收器,於是採購就只考量藍牙滑鼠了。所以現在服務中的滑鼠就變成了微軟的Bluetooth Notebook Mouse 5000,規格是1000 dpi的解析度與運用高解析雷射技術(HID),詳細規格可以看官方網站的介紹

整體操作上對我而言,由於整隻滑鼠剛好快被我的手包覆住,只要藉由手指頭裝抓放之間就可以遊走螢幕的頂端與底部,靠手腕的擺動就可以碰到畫面的左右兩端,使用起來十分的省力便捷,而且也可以精確的控制位置,讓我現在反而不習慣體積較大的滑鼠需要整隻手臂挪動的動作^^;;。雖然左側有個上一頁的熱鍵,試按了幾下並不難按,但我並沒有養成使用的習慣。另外使用藍牙連接不需要另外插USB接收器,這點相當的很方便。目前使用1000 mAh的AAA電池兩枚,只裝一顆也是可以正常運作的,如果離開實驗室的時候都記得關掉滑鼠電源的話,每天用個八小時用上一個來月多應該是沒問題的,要是放給他開整天的話,電力就吃得比較兇了。另外在滑鼠尚未與電腦連結時,店員指示燈會亮綠光;電池快沒電時電源指示燈會閃爍紅燈。

不知道為什麼微軟周邊硬體一直都有促銷活動,當初我是在十二月因為滿千送百(百元7-11禮卷)加上好不容易在台北車站前Nova找到的九折特價品才買下的,結果過年時又出現了鼠來寶買藍牙滑鼠送三百元7-11禮卷。之前我妹有試用過一陣子感覺很欣賞,終於在寒假勸敗成功~呵呵XD。

--

P.S. 過年在逛時還順便看到了羅技號稱全球最小無線電接收器的無線滑鼠,但價格也相當的與體積成反比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