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Q-Steer Expereince: Skyline GT-R(R34)'s cruise

DSC00583 *最近新買的超迷你遙控車Q-Steer,遙控器小小的,車身全長才大概兩個十元硬幣大小,車型是NISSAN第十代的Skyline GT-R(R34),可是有著房車賽中輝煌紀錄的血統呢!

之前妄想了好久的Q-steer系列的小遙控車,甚至還作了小規模的使用者體驗研究來決定試車的對象,終於趁著過年後買了一台來玩啦~就是這台QSRS-05的NISSAN Skyline GT-R(R34)。普通只含遙控器的車款(Starter Set)用心稍微找一下連在網路上大概都可以找到台幣300出頭的價格;不過這款Skyline GT-R(R34)因為有附賽道套件(上圖)與改裝零件的關係,便宜的話大概接近700的價位才能入手吧。

DSC00626 *造型我覺得偏向小時候玩的迴力車,雖然外觀可愛但線條仍然不失帥氣感,還有帥氣的擾流尾翼,車身上的廣告紋身更增添了賽車的風味。

實際操作就如官網首頁上的Demo一樣,有前後左右六個方向行進方向,還可以藉由衝刺鍵提升行進速度;前輪甚至還有小型的懸吊系統可以克服高低差。而遙控器可以使用四個頻段,每台車都支援兩種頻段,有多幾台車的話就可以大家一起同樂了。此外底盤還能對過彎進行轉向調校的機構,這種精巧的程度真難想像是三百多元的玩具就有的水準呢。

但就如之前網站的心得所言,這小車的轉彎半徑有點大,特別是玩倒車入庫的話就會很明顯的感受到轉向不足。就像之前提到的網站的做法一樣,試著在輪胎內側貼大概1/2胎面的膠帶後,確實的改善轉彎半徑,而且在轉向時突然停車可以製造出橫滑的效果。前輪的轉向系統有時候會因為摔車而鬆脫,說明書也了解到這個狀況,所以特別解說如何接回去。此外,放置一段時間沒有操作後就會自動斷電,必須要重開機。而紅外線的遠端遙控比預期的效果還好,只要手持遙控的位置略比車頂高個幾公分,連冰箱或是床底下都是通行無阻。

DSC00666 *這款附的改裝零件有兩種,滑胎(spin tire)與高速齒輪(high speed gear),滑胎與預設搭配的軟膠胎不同,是適合玩甩尾的硬塑膠輪胎;高速齒輪組在輸出馬達動力的位置使用六齒的齒輪,比普通的齒輪組多了一齒。

另外小玩了一下改裝零件,滑胎我覺得效果太好,隨便轉都會打滑,可以繞著錐形路標繞圈圈,但缺點就是車速變爆慢而且不好操控,說明書還提醒說這種轉圈圈的作法超耗電,還是貼膠帶的軟膠輪胎可以調校的空間比較大。高速齒輪我覺得要拆馬達來換裝齒輪頗麻煩,改天再來測。

DSC00681 *QSRS-05附送的整組One Mart Circuit賽道套件,配備有:
錐形路標*6
彎道護欄*8
起點/終點的標竿
錐形路標的連接器*3
可以經由組合排列擺出各種跑道,值得留意的是這些零件都很輕,被車子撞到可能就會被推著走的啦,所以要好好固定XD。

總體而言,以三百多元可以入手的遙控車就能提供的樂趣來評價的話,我想是相當超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