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Too peace during San Juan and Citadels make us exhausted

上次玩了幾款紙盤遊戲後,同學最近又帶來了新買的遊戲:聖胡安(San Juan),有點城市興建與經營的概念,但遊戲內容的發展我覺得有點兄弟爬山,各自努力,過程中玩家與玩家間的互動沒有很多,結果就是一整個和平。

另外最近又玩了幾次富饒之城。其中一場我們改組了人物組合,引入大量加強版的人物:把盜賊換成稅務員,多放了一張巫師,國王換成皇帝,主教換成修道院長之後又重新開始了一輪。這次的經驗是變成了極度貧窮遊戲:蓋房子會被徵一枚金幣的稅,所以大家都很精明的把錢花完;修道院長會要最有錢的玩家要一枚金幣,所以身上留錢會被揩油;再加上皇帝對手牌與金幣也具有相當的控制能力,結果就是讓銀行裡存著滿滿的金幣,沒人願意留錢在身上的慘狀...... =..=||。

其中更誇張的是過程中有學長被其他玩家玩到沒手牌沒金幣全身上下一無所有,之後好不容易才東山再起;還有發生有玩家好不容易存了全場唯一的一枚金幣,結果輪到修道院長後立刻被迫捐獻給院長~,這兩件事的後座力超強的,發生之後在場的玩家都笑到不行;然後我初期拿到的手牌被全場轉來轉去,只有唯一一位玩家沒看過我的手牌,過了好久好不容易又轉回到我手上來XD。

最後有學長累到邊看論文邊玩,竟然還開始覺得讀論文比玩遊戲還輕鬆,進行到終盤時我也開始覺得我腦袋整個僵掉沒辦法思考,完全失去計算的能力,只好邊做模型邊玩來提升集中力orz,更讓我們覺得當天跟富饒之城一起玩的雞同鴨搶(Hick Hack in Gackelwack)實在是個平易親善的小遊戲^^。但還是不能否認很多人玩富饒之城時很好玩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好邊做模型邊玩來提升集中力」→你確定這個會有用嗎@@
嘖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