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Using sequence similarity and protein interactions to predict enzyme function

之前幾週選了篇最近在BMC 生物資訊期刊上剛發表的"藉由序列相似度以及蛋白質間的交互作用來預測酵素功能"的論文給學弟報告,今天注意看才發現竟然是Highly accessed的論文,真是太有眼光了XD。

這篇文章的論點建築在如果某個蛋白質的同源蛋白質跟有類似交互作用的同伴反應的話,就會表現出有相近的功能的假設上;也就是說,兩條有相當相似功能的蛋白質要是有共同的交互作用應該要共享一樣的EC前三碼。我覺得這假設一眼看起來是頗直觀也看似挺有道理的,同源的蛋白質有較高的可能有近似的功能;而且兩兩蛋白質交互作用的同伴都類似的話,他們可能是運作同樣功能也很有可能吧,但這篇論文好像凹了十個月才通過審查被接受=..=||,大概看了一下可能是因為結果只有在部分情況會比直接跑blast作序列比對好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